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学生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生竞赛 - 正文

烟大学子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烟大学子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其中,邵曼容、张群梓、孔祥超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陈传军)及陈庚、王忠河、王浩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崔艳丽)荣获全国一等奖,李乐、宋昊穆、彭翼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陈传军)及刘国印、徐文龙、李昊炜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李健)荣获全国二等奖。烟大学子在山东赛区亦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7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1992年设立以来,已成为全国高校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基础学科竞赛之一,是首批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3年比赛中,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校区、5万余支参赛队伍、近18万人报名参赛,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数量均创新高。本科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为0.55%,全国二等奖获奖率为2.22%。

近年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进一步推动数学建模教学与实践,通过开设数学建模必修课程、常态化组织系列专家学术讲座和开展经验交流等,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实践平台。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利用计算机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参赛人数持续增加,获奖水平和数量稳中有升,校内数学建模文化氛围日渐浓厚。

荣获国家一等奖队伍的队长邵曼容同学表示:“这次比赛让我收获颇丰,希望通过我们的经历,能够激励更多的同学爱上数学建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