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学生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生竞赛 - 正文

烟大学子在第十七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2

近日,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99所高校、7180支队伍的2万余名师生参赛。烟台大学7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其中,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王心珂、韩子言获自由探索赛项一等奖(指导教师:孟宪辉,马国欣)。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张署育、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王汝森、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宋悦郡获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赛项二等奖(指导教师:王林平);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雷召腾、侯光森、崔宗兴获数控数字双胞胎赛项二等奖(指导教师:杨仁弟);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李勰鑫、孙畅、柴凯彤获运动控制赛项二等奖(指导教师:张雅静);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刘端昊、王林月、张晨龙获信息化网络化赛项二等奖(指导教师:张雅静,张景辉);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叶凯、魏煜檬获逻辑算法赛项二等奖(指导教师:由枫秋);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刘玉琛、崔希奇获企业命题赛项二等奖(指导教师:杜晓林,张雅静)。

本届大赛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也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A类学科竞赛。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方面,旨在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培养系统思维。

一等奖获奖团队队长、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王心珂说:“我们的作品灵芝摆正削杈一体机可以实现灵芝袋的摆正、幼芽修剪和收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助力温室灵芝种植业发展。这次比赛中我们收获颇丰,定将比赛中的拼搏精神用在专业知识学习中,为科技创新贡献烟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