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学生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生竞赛 - 正文

烟大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8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烟大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奖总量再创新高。其中,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张金潇获一等奖;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王沐凡获二等奖;海洋学院朱皓明,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浩林、赵春洋,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郭德华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项目,也是材料类专业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赛事。大赛主要考查金相分析能力和金相技能水平,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持续推进高校间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等493所高校的1431名大学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张金潇同学说:“很荣幸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展现烟大学子的风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校赛、复赛的数月训练和选拔,难忘那些披星戴月的日子。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份珍贵经历。通过竞赛,我喜欢上了材料学这门学科,拓宽了学术视野,培养了工匠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要在这条探索之路走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