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题目:《力学与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2

内容简介:

通过重大工程、高端产品及身边感知产品与力学相关的实例,以大量的视频、照片、动画等讲述如下3个问题:

(1)基础力学很有用;

(2)与力学有关的万众创新就在您身边;

(3)力学在衣、食、住、行、娱乐、体育、生活、生产、科研、教育等方面的应用。

主讲人庄表中教授简介:

庄表中,随机振动专家,浙江大学资深教授。195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195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力学研究生班,1986年晋升为教授。曾任浙江大学理论力学创新应用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随机振动学会理事长,非线性振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技术委员会理事,浙江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香港大学土木与结构工程系客座教授。现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机械工业出版社工科力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以及《噪声与振动控制》编委会的顾问,《应用力学学报》、《振动与冲击》、《机械强度》及《环境技术》等学术期刊的编委。研究方向主要为随机振动,噪声与振动控制,洁具设计,八音琴设计及音片的振动分析等。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单独及合著有《工程力学》、《随机振动入门》、《随机振动概论》、《振动分析基础》、《非线性随机振动理论及应用》等著作。

讲座时间:2015年10月07日19:00-21:30

讲座地点:土木馆报告厅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