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吴建雄博士访问烟台大学 参观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6

6月4日上午,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科技学院吴建雄项目经理和黄浩辉课程统筹主任应邀来烟台大学进行友好访问,学校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西俊、教务处处长毕克志、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昊、副院长曲淑英与吴建雄项目经理和黄浩辉课程统筹主任,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吴建雄项目经理首先介绍了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张西俊处长对吴建雄项目经理和黄浩辉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就土木工程学院与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科技学院合作办学的内容、形式、运作的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现了对合作办学事项的高度重视和期待。曲淑英向客人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专业结构及省级工程力学实验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示范、辐射情况,就学院与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科技学院本科生的交流交换、实验室的联合建设、力学示范中心的优势资源共享等做了规划和探讨。


6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曲淑英教授率相关学科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陪同客人参观了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及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在土木工程学院双方就两院可行的合作事项及学科专业对接和学生交流、学分互认、科技创新互动、教师互聘、互派、联合研究、共建实验室、工程力学虚拟仿真中心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的洽谈。土木工程学院将竭尽全力,切实做好并推进两校合作交流工作,开创对香港地区的合作交流渠道,努力为学院办学和师生发展服务。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经双方协商,随后两校、两院将签订系列友好合作协议书,落实两校(院)在课程设置、学科合作、学生交流、师资互访、实验室共建、创新实验成果共享等多方面达成的共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