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曲淑英首要在第七届全国力学实验教学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4

2023721-23日由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主办,福州大学和福建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第八届华东西南东北西北地区力学教学暨学术交流会、第七届全国力学实验教学学术会议在福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学科组、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基础力学实验教学工作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力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琪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沈火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力学/土建学科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孙毅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马少鹏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商学院副校长杨晓翔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虚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力学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吴莹教授国家教学名师、西南交通大学龚晖教授,另有叶红玲教授、曲淑英教授和祁皑教授等3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许蔚教授王博教授王立峰教授仇巍教授等3位国家杰青,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40专家学者、与会代表齐聚福州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第四轮学科评估8所力学A类高校,到会7所;19所机械工程A类高校,到会15所;13所土木工程A类高校,到会11所。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同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福州大学人事处处长、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钟舜聪教授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指出,力学起源于自然,服务于生活,应用于工程,是基础学科又是应用科学。基础力学在工科系列课程中是重要的技术基础课程,是联系基础课程和后续准专业课程、专业课程的桥梁和纽带。他希望通过交流碰撞,拓宽视野、启迪智慧、为推进力学教学改革提供更多可操作的实践经验,为培养更多的力学人才、锻造更多的教学名师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沈火明教授代表四个地区基础力学教学工作组致辞;孙毅教授代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力学学科组、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基础力学实验教学工作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力学专业委员会等致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