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学生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生竞赛 - 正文

烟大学子斩获2023年中国国际海洋水下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近日,2023年中国国际海洋水下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烟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董宸、张慧晴、2022级研究生张旭组成的Sucker UFO队在郭亭亭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创意概念赛道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分为AUV、ROV、创意概念水产捕捞机器人4个赛道。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3所高校的24支参赛队的水下机器人,在海洋水底目标撞击、目标抓取与放置、海洋水下结构物检修、海洋落物采集、海洋精准作业等数个项目进行了“同水竞技”。比赛过程中,Sucker UFO队的三位同学沉着应战,最终脱颖而出,夺得特等奖。谈及比赛感受,Sucker UFO队员张慧晴说:“与大家并肩作战的过程是最难忘的,在备战过程中,我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巩固。经过对机器人模型和设计方案一遍遍修改打磨,一切努力都在最后化为了成功的喜悦。

后期,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多措并举激发学生科研热情,引领学生参与科创赛事,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再创佳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