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学生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生竞赛 - 正文

烟大学子获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徐培康、吴乐鑫、王艺皓,本科生苏祥、张宏亮组成的“水域先锋队”(指导老师:王凤云)以第一名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以“绿色低碳机械设备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研究与应用”“铸造和热处理企业高污染、高能耗设备的降耗、智能化改造”为主题,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为目标,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落实。来自山东省各高校共80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项。

一等奖获奖作品“智能溯源水体监测仿生鱼”运用了结构设计理论、智能传感器技术和仿生学原理,可用于监测和评估水体质量,已申请发明专利,具备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比赛过程中,团队师生高质量完成了产品数字样机设计、PCB画板设计、3D打印、样机调试与制作、产品设计说明书的撰写、PPT制作、视频录制等比赛内容。

“水域先锋队”队长、机电汽车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徐培康说:“在比赛中,团队成员充分展现了协作和创新精神。这次比赛经历将成为我们人生发展道路中的宝贵财富,激励我们在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中不断超越自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