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模型振动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制设备 - 模型振动平台 - 正文

YJS-HJ-Ⅰ型模型振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8

YJS-HJ-Ⅰ型模型振动平台是针对小型结构模型振动演示以及模态测试而开发的实验教学设备,它主要应用于模型的振型演示实验、不同结构的模态测试实验和模型地震波动力响应测试实验等。同时利用其开放式的的加载、测试实验平台,也可方便进行结构力学、材料力学综合性、设计性实验。

目前通用的模型振动平台主要有两类:电磁振动台、电液伺服振动台,电磁振动台采用电磁激振模式,其适合高频小负载的情形,主要作为小模型模态测试或传感器标定的动力源,低频受限且很难进行位移、荷载闭环控制;液压振动台负载大、低频特性好也可进行位移、荷载闭环控制,但其一般工作频率较低(通常20Hz以内,若频率增高,则费用迅速增加),且存在控制较复杂、噪音大、运行成本高等缺陷。YJS-HJ-Ⅰ型模型振动平台是综合以上两种产品的优点,基于伺服电机驱动滚珠丝杠的控制原理而开发的全电动伺服控制系统,可进行位移、荷载、加速度闭环控制,工作频率下限不受限制,上限可达40Hz,能耗少、噪音低。同时配备数据采集处理及模态分析系统、结构模型振动过程图像处理系统,可使结构动力实验现象和结果生动、直观地展现在学生面前,既可以使学生对结构振动有感性认识,也可以引导学生进行相关理论探究,掌握实际工程中模态测试的方法。

主要技术指标:

静载出力:5kN;工作频率:0-40Hz;

1)工作行程:150mm;

2)额定线速度:500mm/s,最高线速度:600mm/s;

3)控制方式:位置、载荷、加速度三闭环;

4)指令信号:正弦信号、三角信号、地震波;

5)振动平台尺寸:700×600mm(长×宽);

6)框架模型试验板:2-6任选;

7)框架模型尺寸:300×200×1000mm(可任选);

振动实验举例

实验测试取得的真实振型与模拟振型的对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