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 访问旧版
学生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学生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5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落下帷幕。由贾志林教授、于英副教授指导,建筑学院2012级王丹晶、孙丽程、王文超共同设计《水城老区微中心设计——苏州平江路悬桥巷街区创新规划功能改造升级》,魏建男、于正委、白靖渊设计的《呼吸•细胞•城市生命体》两项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智慧城市”专项赛是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增的重要分项赛事,旨在推动智慧城市领域技术创新发展,培育乐于创意、精于创新、勇于创造的创新型人才。来自全国的807件作品通过资格审核,经过网络评审和专家复审,最终120件作品获奖,其中山东省13件作品获奖。

除“智慧城市”专项赛之外,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共荣获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共有两个并列项目,分别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挑战杯”已经形成了国家、省、高校三级赛制,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创新、创业等。


TOP